亚拍三区四区第二页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传东方智慧,品华夏文化——学院思源传统文化工作室活动顺利举办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殷切期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践文以化人,学通古今育人理念,经管学院思源传统文化工作室于116日打造推出以墨书茶韵为主题的传统文化活动,旨在培养和树立师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师生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一杯“中国茶”,是传承、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在“茶香古韵”活动中,由参与活动的老师、同学共同讲述学习茶的由来、“茶”字的演变、茶的功效、茶的分类等,以茶叙事,以茶述理,了解传统茶文化的内涵与韵味。

在“书写中国”篇章中,参与活动的师生通过书绘团扇、写春联、送福字等,在扇面上提笔作画、在红纸上书写祝福,通过自己制作、亲身体验的沉浸式活动,参与师生共同感受了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

经管学院思源传统文化工作室始终立足于以文化文、以文育人的宗旨,通过将传统文化与学生校园生活相结合,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的同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

 

亚拍三区四区第二页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