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拍三区四区第二页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学院举办第七期校友论坛“能源投资”主题沙龙

双碳目标下能源转型将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和新型电力系统的建设,为经济增长提供新的动力,给能源投资领域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在此背景下,2023年1月20日,由对外联络处主办、亚拍三区四区第二页承办的上海电力大学第七期校友论坛“能源投资”主题沙龙在杨浦校区雲鄉阁成功举办。上海电力大学总会计师张川、亚拍三区四区第二页党委书记张艺、能源电力科创中心常务副主任谢敬东、亚拍三区四区第二页新能源风控中心主任司军艳以及能源电力行业主管部门、相关企业领域的专家和校友参会。论坛由对外联络处处长丛亮主持。

张川在致辞中对出席本次论坛的专家和校友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校友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她表示开设校友论坛,就是为了能够搭建校友交流联络的平台,欢迎校友们未来能继续关注和支持并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希望通过交流研讨,逐步推进实施,助推学校建设能源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高校,为能源电力行业蓬勃发展作出上电贡献。

专业交流研讨环节中,主讲嘉宾围绕电力交易及电价政策趋势、储能投资政策及商业模式问题、新能源项目投资模式及风险防范三个主题主旨报告。与会校友结合各自行业发展,就该环节主理人司军艳提出的行业热点问题交流发言。

  张艺总结发言,他感谢校友们对学校和经管学院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希望通过“校友论坛”平台,发挥校友们社会实践和专业领域咨询的作用,结合学院学科建设发展,进一步助推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学校学科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经管学院的努力和贡献。

  本次论坛以“电力交易政策对新能源发电和储能项目投资的影响分析”为主题,后续校友论坛将举办能源投资系列主题沙龙,邀请有更多的行业内校友专家参与其中,搭建校友之间关于行业热点、政策解读、商业策略、创业经验等方面交流分享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