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拍三区四区第二页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学院举办“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理论知识比赛 暨下半年党员政治生日会

1227日,经管学院在经外楼A305举行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理论知识竞赛决赛。此次活动为经管学院“雁阵培养工程”党团共建系列活动之一,在网络初赛的基础上,从党支部、团支部中选拔了24名同学组成8支队伍参赛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学院专职组织员周颖、党支部书记王卲萱、王祎、高欣月,以及80名学生代表。

决赛共设置“踔厉奋发”“一触即发”“深学笃行”三个环节。竞赛内容主要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等。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团结协作、沉着应答、你追我赶精彩的抢答环节更是将比赛推向高潮。“深学笃行”主观论述环节中,四位主讲人分别围绕“挺膺担当“学习强国”“志愿精神”“科创实践”进行阐述,充分展示了经管学子在昂扬奋进、青春飞扬的风采。

表彰环节学院为本次知识竞赛初赛的“学习先锋”10名颁发荣誉证书。最终比赛结果为应经1队获得一等奖,应经2队、管科1队、2队获得二等奖,工程1队、2队、工商1队、2队获得三等奖。本次比赛不仅让同学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更展现了我院学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紧密合作的团队精神

紧接着,学院开展不忘入党初心·同过政治生日下半年党员政治生日会,周颖为党员们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及生日蛋糕。旨在通过此次政治生日会,让党员们更好地回顾初心,明确使命,提升党性修养。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而庄重,至此,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作为学院“雁阵培养工程”党团共建系列活动的品牌活动之一此次知识竞赛活动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良好效果,进一步推进党的理论宣传教育,加深学院青年学子对党团知识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热情。

亚拍三区四区第二页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