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拍三区四区第二页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学院开展“诚于心,信于行”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为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严肃考风考纪,强化学生诚信意识,营造良好的期末考试氛围,发扬崇尚诚信的校园文化和校园传统,提高诚信教育有效性,经管学院于12月面向全体学生开展“诚于心,信于行”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各年级辅导员在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班会中对班级同学提出了四点要求:要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要养成“优良学风,从我做起”的意识;要端正学习态度;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希望同学们将“诚信立身”的做人准则化为实际行动投入到即将到来的考试活动中。

 

班会上鼓动班级中学习成绩优异与学习成绩后进的学生“结对子,进行“一对一”帮扶,形式不局限于共同自习、分享学习笔记与重点辅导答疑等,教导学生考前扎实复习每一门课程,提醒同学们考场上沉着冷静、认真答卷,拒绝作弊。

辅导员们强调,在参加考试时尊重考场工作人员,遵守考场纪律,服从考试指令,做文明考生并全体学生签署了《上海电力大学诚信考试承诺书》。

除了线下的主题班会,我院通过线上网络微信公众号平台“学业经管”发布《诚信考试倡议书》、《关于加强诚信考试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

各年级辅导员结合学生实际,就防寒保暖、元旦安全出行、电信诈骗,假期去向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关注和提醒。同时,下沉学生宿舍,就学生宿舍安全用电、课程复习进一步强调并提醒学生劳逸结合注意规律作息。

本次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的开展,推动了我院大学生深化诚信观念、增强诚信意识、培养诚信品质,引导学生深入了解考规考纪,树立正确考试动机,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诚信是立身之本,是做人的基本准则”这一正确观念,也增强了学生对诚信考试的重视度,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学风、考风。

 

经管学院供稿